2011年9月9日星期五

因着PLU的身份

今天心情郁闷。

今天跟一位尊敬的师长针对同志课题,展开了一点讨论。论后,觉得沮丧。一个博览群书,平时思想开放的人,来到同志课题,还是伪善的。说他伪善,因为他表面上保持尊重同志的态度,但骨子里其实是歧视同志的。

这种人很多。比起那些大张旗鼓反同恐同的无知之辈,这些人多了一些装作,多了 伪善,多了一些表面上好听实则有刺的话语。

 一时感概,给好友发了短信: “我,你,还有A,B,和C,都是好人。但我们在感情世界里,却好像老鼠。”

好像老鼠,总是躲在阴暗的角落。偶尔过街,别人就喊打喊杀。

但是我绝不妄自菲薄。同志的身份,让我学会了很多。至少,我知道什么叫“宽容”,知道如何看待“异类”与“他者”(即所谓跟我们不一样的人,无论外貌、个性、宗教、种族、肤色等),知道应该善待及协助其它弱势族群,例如性工作者、残障人士、变性者、精神病患者、原住民、艾滋病患者等。

不要歧视!不要歧视跟我们不一样的人。这是我从自己的同志身份学到的最重要的一点。

那些因着本身的无知与偏见去歧视跟他不一样族群的人,那些高举道德的旗帜去对付跟他不一样的群体的人,恰恰是最无知最不道德的。

这是我所确定的。

同志们尚需努力。即使一时不能脱离“鼠”的身份,也要做个活得潇洒快乐的鼠宝宝噢!:P

8 条评论:

  1. 不妄自菲薄﹐也無須覺得自己與眾不同﹐這是我的生活態度。 :D

    回复删除
  2. 有些PLU很刻意要表现得与众不同。这是他们的自由,但我有点不以为然。别人异化你,你也异化自己。何必呢?

    回复删除
  3. 對呀﹐何必呢?
    不過就像你說的﹐那時他們的自由﹐他們開心就好吧。

    回复删除
  4. 从前,我轻视一些为情自杀的人,认为他们就是愚蠢...而今天,我同样觉得为情自杀的人愚蠢,谋杀的不是自己而是为他难过的身边人,同时也学会了为站在他们的立场去思考他们的出发点...才知道眼见的未必是事实,就算是事实,也该探讨原因,苦衷,出发点...

    尊敬的师长,
    你其实只是天真的以为自己很幸运,以为自己身边亲爱的人都属“正常”...其实你的思想不见得广阔,要真如此,怎么你并无法想象“选择”的问题呢?其实你懵懂,思想狭隘,远不如我们这些年轻人想得深,想得远...你的经验也已老了,老得把我们年轻一代抛在远远的...社会永远都是年轻人的世界,其实你的抛离导致我们经已不要你了~

    我要真有得选,我如何选择性向?要你把自己同异性恋转为同性恋,姑且不说你能不能,问问自己你愿意吗?
    倘若你选的是后者,想想我的立场,难道这就是我的意愿吗?
    倘若你愿意了,你又能吗?
    其实你并不曾去思考过这所有的矛盾,更莫说你参透了~

    这些事情,我该责怪自己的年少懵懂还是责怪父母并没有好好教育我?所谓养不教父之过啊~

    我相信,你不过体会不到...直到有一天,你亲尝到了,你惊觉自己爱的人或是自己的孩子是同性恋了,你就懂得如何思考了,你就会慢慢去找解密 - 为何同性恋者称自己为PLU而不是同性恋。

    那不是鬼鬼祟祟,那是悲哀,悲哀也是因为害怕眼光短浅的 - 你!

    回复删除
  5. 所以啊,身为同志,我学会了在不了解之前,不乱说,不歧视; 那些所谓的“正常”的家伙,又什么时候学会少开口,学会站在别人的立场去思考呢?

    或许,就如Nicus所言,要他有切身的感受,才知道,那有多痛~~

    换个角度想,歧视者和被歧视者,真正悲哀的是谁?

    回复删除
  6. 同性恋在所谓卫道人士眼中是个病态,其实应该是他们自已思维病态,偏见!
    世上只有男女两个性别,不是爱同性就是爱异性,就是这么简单!
    凡是人都会有歧视心态,无需浪费口水和他们争论也无补于事。
    开开心心的迎向彩虹吧!

    回复删除
  7. 偏见可以蒙蔽任何人的眼睛、耳朵、思维.....跟这些人说再多,举出再多的证据都不管用的。

    回复删除
  8. 我没有干扰别人的生活,没有扰乱公众次序,我还是我。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