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日星期五

我是一个PLU

PLU, People Like Us, 听起来有点悲情和孤独。是啊,就是“像我们这样的人”--隐隐带有“与其他人不同”的含义,注定是隔离的,离弃的,隐讳的。

根据Wikipedia的解释,PLU is a gay slang denoting homosexual individuals, commonly used in Indonesia, Malaysia and Singapore。

是,我们PLU就是GAY,所谓的同志。当然,你可以说:“基佬”。但我要告诉你,这样只显得你修养不足。Gay 就是Gay, 无所谓“佬”。 更有一些“人”(加上“分号 ”是因为它们还算不算是“人”,暂时存疑)喜欢多加个“死”字,变成“死基佬”!哈哈,死的不是Gay, 而是这些“人”--缺乏基本尊重,更无文化修养,苟且存活于这世界,不死更待何时?

当然,跟一般人相同,我们是善良的,所以绝不会因此而把那些似人的生物给干掉--何必呢?你愿意用手去拍死一只苍蝇嘛?

在年纪很小的时候,大概刚进入青春期,我就知道我是PLU了(当然,其时未有PLU这称号),因为我只对男生有兴趣。当然,在性的方面,也只有男生成为我的幻想与寄托的对象。

有些人(包括一些PLU)会以为,我当PLU,是自己的自由意志作出的选择。他们会举例说:“ 我们选择当PLU,就好象有些人喜欢吃榴莲,有些人不喜欢吃榴莲那样,纯粹是我们的选择。 因此,请尊重我们的选择。”

这样的说明,看起来很“自由”,很“个人意志”,但真实吗? 我不以为然。

能够选择,有人会选择偷偷摸摸去爱,神神秘秘去寻找另一半吗? 能够选择,有人希望被百童嘲笑为千夫所指万民唾弃吗?
别傻啦!层层的社会压力与家庭压力,非一般人可以或愿意承受。人是从众的生物,岂会那么笨,敢逆社会大主流而行?--尤其在这缺乏宽容而充满虚伪的社会里。

我是一个PLU。毫无选择,我就是一个PLU。我不会说,我“当上”了PLU,因为这是“是不是”的问题,不是“要不要”的问题。

我知道有些人不断逃避,逃避自己是PLU的事实。或许,有一天他终于接受了自己--只有接受自己,才能活得自在;但也有更不幸的,躲到大众的主流里面,去跟女生结婚,甚至生儿育女。这样,万吨压力或能减少,但另一方面,压抑自我埋没本性的压力浮现了。他极大可能,最后会伤害他的妻子、孩子、家庭。即使没有,这样压抑自我,对自己的伤害还不够大吗?天地何忍?!

既然我是一个PLU ,我选择好好对待自己。我与女人为友,但我只跟男人成爱侣。或许,现阶段我不愿公开我的性取向,但我绝不会为了躲避社会压力而跟女生恋爱,遑论结婚。你说我孤独吗?我想,我愿意承受这份孤独。至少,我尊重自己。这就是爱自己的表现。

您是一个PLU吗?若您是,无需自怨自艾,更不必怨天尤人,好好生活吧。您不是PLU?不必给我同情的眼光,不必伸出救援的双手,您只需与我们一起好好生活,贡献社会,就够了。

嗯,我是一个PLU,一个接受自己爱自己的PLU。你呢?

















5 条评论:

  1. PLU一樣得上班工作﹐賺錢吃飯﹐一樣有還所得稅﹐不同的只是﹐我們喜歡上和我們一樣性別的人而已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. 不是的不是的,有些人以为PLU不必上班的,只需要每天穿得花枝招展到处找人做爱做爱做爱而已。呵呵!

    回复删除
  3. 把PLU people like us 的那个like 转音去第四声!
    意思就是人家喜欢我们!XD哈哈哈哈·

    回复删除
  4. 我每天都穿得花枝招展在上班~

    回复删除
  5. "这是“是不是”的问题,不是“要不要”的问题" - 似乎出自欧阳文风手笔。

    回复删除